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韓式涼拌辣大豆芽菜 매운 콩나물무침


年糕媽媽Hana在韓國烤肉餐廳做工做過一年,這個也算是我拿手小菜,這款韓式拌菜好開胃,辣辣的爽囗大豆芽菜又含多種維生素,韓國人餐桌上的家常小菜,在韓國餐廳吃烤肉時也是不少得的拌菜。
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影片,如果喜歡我的影片或想觀看更多新影片,記住Subscribe訂閱呀!



食材 (3-4人 30分鐘內

    • 食材
    • 大豆芽菜430g
    • 韓國辣椒粉2Tbsps
    • 豉油1tbsp
    • 韓國麻油2tbsp
    • 1/2tsp
    • 炒香芝麻2tsps
    • 蒜頭兩粒
    • Extra 材料:
    • 韓國辣椒粉1tsp
    • 韓國麻油1tsp



1水滾後烚大豆芽菜大約1至2分鐘,


2大豆芽菜開始軟身就倒去熱水後可以沖凍水冷卻,然後瀝水大約15至20分鐘。


3現在準備蒜蓉,


4將蒜蓉和其他材料加入瀝乾水份的大豆芽菜一起拌匀。如果不夠辣或不夠味,可以自己再調一調味。再影片裡我多加了麻油和辣椒粉各1tsp。


5完成了。


TIPS 
我家中剛剛没有紅蘿蔔和大蒜,如果喜歡,做這個拌菜時可以加入紅蘿蔔絲和少許大蒜,令賣相更靚。 

另外,做韓國拌菜麻油都好重要,我用韓國麻油為主,如果沒有多數會用日本麻油,甚麼牌子的麻油都要聞落要夠純夠香。如果麻油聞落不香帶著其他味道,表示添加了其他香料的劣質品,我建議不要用,不是純麻油做出了來的拌菜,味道會很不一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