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人蔘雞湯 삼계탕



韓國好快就到每年的三伏日,這三日是最炎熱和濕度高的,韓國人會用以熱治熱的方法去吃熱騰騰的湯去補身,今日與大家分享韓國人在三伏日最常吃的人蔘雞湯做法。詳細做法歡迎觀看我以下的youtube影片,影片裡我還有分享人蔘雞粥喔。

食材 (3-4人 1小時以上

    • 食材
    • 春雞兩隻各1kg
    • 糯米兩杯
    • 蒜頭12粒
    • 新鮮人蔘兩條
    • 紅棗6粒
    • 青蒜1條
    • 蔘雞湯韓藥材材料包1包
    • 適量
    • 胡椒粉適量
    • 蔥花適量



1把糯米洗淨後,再加水浸大約一小時。


2把紅棗浸水,人蔘洗淨,蒜頭底部切去,青蒜切一半,待用。


3將藥材沖一沖水,


4把藥材分别放入湯包袋裡加入青蒜後,將湯包袋扎實。


5我煲了大約4.5L水,水滾後放入兩個湯包袋,關蓋煲大約四十分鐘。


6把雞屁股剪去,切走雞特別肥的位置,去除內臟,用水沖洗乾淨雞身的內外。


7在雞的左右這個位置刺一小刀 (詳細做法請觀看我的影片)


8現在放蒜頭、紅棗和糯米,


9最後加入人蔘


10找剛才的左右切口,將雞脾交叉穿過左右切口,(詳細做法請觀看我的影片)




11灑適量鹽在雞身上用手搽勻調味,


12藥材煲了40分鐘後然後加入兩隻人蔘雞,關蓋煲一小時。


13準備一些蔥花留裝飾用,另外將適量鹽和胡椒粉混合,一會吃雞時用的。


14人蔘雞湯已經煲了一個小時,現在將兩個湯包取出。


15把雞取出放入大碗內,加上香濃的人蔘雞湯。


16完成。 剩下的雞湯可以做成人蔘雞粥,請觀看影片。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